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2024年专题 >> 聚焦2024福州两会 >> 两会镜距离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2024-01-16 07:36:14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使命重在担当 实干铸就未来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

15日,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家在审议中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对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报告立意高远,政治性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精心绘制了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是一个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两院工作报告鼓楼代表团认真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家表示,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心怀“国之大者”、心系发展大局、心念民生大事,团结依靠人大代表和全市人民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市人大代表,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福清团代表俞柳英表示,要践行“人大代表为人民”宗旨,将履行职务与干事创业紧密结合起来。代表们表示,要坚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围绕法治政府建设、司法体制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民生、生态环境保护等领域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和基层社会治理,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审议市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表示,两份报告政治性、人民性、法律性强,体现了较高站位、务实担当和奋发有为。大家对市两院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对市两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改革创新举措方法,依法惩治犯罪等表示支持。

市两院相关负责人到会听取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福州日报记者组)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特产什么?
福州特产什么?
Hi,2024年福州的“小目标”来啦
Hi,2024年福州的“小目标”来啦
2023福州高光时刻
2023福州高光时刻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福州房产频道
福州今年新增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福州今年新增1万套保障性租赁住房
专题推荐
聚焦2024福州两会
开眼看世界 以笔醒山河——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
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
醉美鼓岭 如画鼓山——鼓岭鼓山摄影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