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2024-01-17 18:3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潘倩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1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1月4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福州市培育制造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工作方案》;研究推动2024年省、市重点项目和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站位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这个最高政治原则,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锐意进取、敢作善为,奋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加强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监管,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强化链式思维,聚焦全市16条重点产业链,全面实施“链长制”,建立健全链主企业及其核心配套企业常态化服务机制,加大产业规划、项目招商、要素保障、园区服务等方面支持力度,更好发挥链主企业引领带动作用,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以“项目攻坚突破年”为抓手,强化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服务,健全信息共享、协同作战机制,业主单位主动承担责任、相关部门靠前服务,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普查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实事求是、科学有序推进普查登记,抓实法产单位全面查遗补漏,抓好个体户抽样调查,抓细非一套表单位填报,确保高质量完成“五经普”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