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吴贤德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罗源代表团审议

2024-01-16 22:2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坚定发展信心 发挥山海优势

持续做大做强县域经济

吴贤德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罗源代表团审议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来到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罗源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有关报告。

吴贤德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罗源代表团审议

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会上,代表们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话发展。代表们还围绕发展港口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改善民生福祉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吴贤德仔细聆听、认真记录,并就代表们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给予回应。

吴贤德指出,罗源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谋划提出的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南北两翼战略布局中的北翼之端,去年以来,罗源产业基础不断夯实,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有力地支持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得益于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擘画的宏伟蓝图、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充分体现了广大干部群众不屈不挠、拼搏担当的精神,也离不开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希望罗源立足资源禀赋和优势,采取更多打基础、利长远的对策措施,推动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更大贡献。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效率推进、高质量落实。要坚持以临港产业为核心,聚焦冷轧不锈钢、新能源等产业,加快强链补链延链,推动临港工业集聚发展。要充分发挥山海资源优势,坚持生态优先,创新机制培育文旅新业态,丰富产品供给,加快建设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要创新投融资模式,强化用地用海等要素保障,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下气力抓好县域“大城关”建设,依托港口合理布局功能配套和开发密度,高标准推进罗源湾建设,集中精力打造产城港人融合发展的现代化港口城市。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实施易地搬迁“造福工程”,帮助偏远山区群众搬下来、富起来,加快补齐教育、医疗等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蔡亚东参加审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