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高新区接待群众来访

2024-01-17 21:06: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严鑫 张人峰

深化信访接待下基层

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林宝金在高新区接待群众来访

福州新闻网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 严鑫/文 张人峰/摄)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高新区接待群众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用心用情、依法依规解决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更有力度更有温度。

林宝金在高新区接待群众来访

接访中,林宝金热情接待群众,耐心倾听、仔细记录,会同有关负责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群众反映的拆迁安置、工资拖欠、小区配套等问题,要求相关部门全面梳理、明确时限、跟踪办理,认真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林宝金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与纽带,是倾听民声、解决矛盾、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深入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把依法依规贯穿到信访处置全过程,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策”,加强研判,快速处置,持续提升信访矛盾化解质效,牢牢守住“三个不发生”底线。要持续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完善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切实把矛盾问题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

林宝金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牢牢把握当前信访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深化信访接待下基层,健全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坚持上下联动、左右协同,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攻坚的信访工作格局,切实维护省会安定稳定。

市委常委、秘书长黄建雄参加接访。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