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2024-01-16 20:04: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福州日报记者组 叶义斌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

林宝金讲话 张忠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决议》等7项决议

福州新闻网1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福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6日下午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闭幕。会议号召,全市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以奋力建设更高水平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福州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忠,副主任雷成财、郑云春、陈曾勇、游通铃、陈忠霖、黄建新,秘书长林颖。

市长吴贤德,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陈为民,十三届市政协主席、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何静彦,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陈云水,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兰文,福州新区管委会原主任、省政协经济委副主任林飞,市领导陆菁、周强国、蔡亚东、傅藏荣、张定锋、叶仁佑、黄建雄、朱训志、陈晔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忠主持。

会议表决通过关于福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福州市2023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4年预算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委员,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林宝金在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讲话。

林宝金在大会上讲话,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城市品质有效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系列重大活动成功举办,福州荣膺首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城市奖(上海奖),有福之州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归功于全市上下团结奋斗、真抓实干,凝聚着全市各级人大、广大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富有成效,为省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谨代表市委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林宝金指出,这次大会通过动员全市人民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的《决议》,在全市上下进一步凝聚共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福州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带领干部群众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培育新质生产力,高水平建设福州新区、福州都市圈、中印尼“两国双园”和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先行城市等,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聚焦教育、医疗、养老、就业等民生工作,着力增进群众福祉、促进共同富裕;要扎实推进高效能治理,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常态化开展“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打造更加宜居、韧性、智慧的海滨山水城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落实党领导人大工作的制度机制,主动用党的奋斗目标鼓舞人、激励人、感召人,动员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的磅礴力量。

林宝金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制度自信,时刻对标对表,把准政治定位,依法履职尽责,努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人大代表要发挥来自人民、扎根人民的优势,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张忠主持闭幕大会。

张忠在总结讲话中说,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与党委同向,用忠诚践行使命。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坚持与大局同频,用实干彰显担当。主动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促进高效能治理,精心谋划和做好人大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推动可持续发展城市建设行稳致远,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坚持与人民同心,用民主汇聚力量。发挥代表主体和纽带作用,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新征程上站稳人民立场、把握人民愿望、尊重人民创造、集中人民智慧。要坚持与时代同行,用创新开拓未来。不断深化新时代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全面提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开创福州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可持续发展城市、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市政府、市政协、福州新区、福州警备区领导,市级老领导,我市选出的省十四届人大代表,部分中央、省属驻榕单位、驻榕部队负责人,市政府工作部门和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