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广东“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 在线问诊用药有报销

2024-01-04 16:34:32来源: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

  1月3日上午,“佛山门诊保”上线发布会在禅城万科金融中心顺利召开。由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农保险”)独家承保的广东省首款普惠门诊保产品——“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为佛山群众今后看病就医带来更多的便利和保障。

广东“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 在线问诊用药有报销

  1月3日,由华农保险独家承保的广东省首款普惠门诊保产品——“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贡阳摄

  “佛山门诊保”是华农保险积极响应政策号召探索创新惠民型商业医疗保险,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而推出的民生类普惠保障产品,也是广东省首款普惠门诊保产品。“佛山门诊保”是专为佛山人量身打造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具有适用人群广、药品种类全、赔付次数多、全年保额高、理赔支付快等优点。6-85周岁(含的佛山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企业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新市民群体均可参保。覆盖200多种常见疾病,药品种类齐全,涵盖多种日常疾病用药及“三高患者”用药。一年只需99元/人,参保人就能实现足不出户在线就医,动动手指即可送药上门。全年可赔付35次,累计赔付额度达3万元,小病小痛放心赔。无等待期和免赔额,线上问诊、买药、理赔一次性搞定。

  在现场嘉宾的倒计时声中,佛山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彭祎贺、佛山市医疗保障局禅城分局副局长陈冕、禅城区财政局总会计师郑炎杰、华农保险总经理助理凡先光、上海亿保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周涛、南京智慧医疗互联网运营事业部总经理曹兴、佛山市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郑梅、佛山珠江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服务分公司总经理宋秀辉共同推动启动装置,“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现场气氛热烈。

  近年来,佛山高度重视保险业发展,研究出台了《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以建设现代保险产业集聚区为重要抓手,不断夯实保险产业基础,完善保险创新服务生态,推动保险业在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佛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不断发挥力量。2024年伊始,佛山在全省率先推出普惠门诊保产品——“佛山门诊保”,既是佛山现代保险产业集聚区创新中心创新产品的“首秀”,也是保险主体积极响应国家建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大力发展商业健康险的生动实践。

  华农保险总经理助理凡先光表示, 作为广东省地方法人金融保险主体、佛山市唯一一家全国性保险金融总部,华农保险积极践行法人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助推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创新推出了“佛山门诊保”产品,参保人足不出户即可线上问诊和购药,并享受在线直赔和送药上门服务,进一步减轻百姓门诊用药负担,提高参保人医疗保障水平,切实满足佛山群众多元化医疗保障需求。希望可以借助这款普惠产品,更好地发挥保险的民生保障作用,提升民生领域金融服务质量,为佛山社会保障体系的进一步完善贡献力量。

  华农保险积极响应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号召,以推进大湾区金融改革创新为使命担当,主动融入发展大局,总部落户佛山,为打造佛山保险发展示范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近年,公司开启以数智化和轻资产为核心的差异化发展战略,聚焦车险、意健险、农险、财产险四大业务方向,深耕细分市场和客群,走出了一条数智领航、高质量、特色化发展的新路。截至2023年11月末,公司当年总保费收入45.3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4.1%。

  即日起,佛山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公务员基本医疗保险、企业统筹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及新市民群体,不限职业、户籍、健康状况,年龄在6-85周岁均可参保。可在支付宝搜索“佛山门诊保”、微信搜索“佛山华农门诊保”、佛山+客户端搜索“佛山门诊保”或扫描下方海报二维码进行线上参保。投保期是2024年1月3日至2024年2月29日,购买次日生效,保障期一年。

广东“佛山门诊保”正式上线 在线问诊用药有报销

  文/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吕嘉怡

  图、视频/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记者贡阳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2023福州高光时刻
2023福州高光时刻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福州房产频道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专题推荐
开眼看世界 以笔醒山河——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
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
醉美鼓岭 如画鼓山——鼓岭鼓山摄影大赛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