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倒计时1天!房展会:把脉地产发展新趋势,打造品牌首发平台

2023-12-28 09:43: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邱陵)倒计时1天!由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的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将于29日14时30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记者今天从组委会了解到,作为本次展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主办方设置了“1+2”模式的论坛沙龙环节,邀请政府部门领导、行业专家学者、品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把脉探寻高质量、可持续、科学务实的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路径。

倒计时1天!房展会:把脉地产发展新趋势,打造品牌首发平台

论坛沙龙把脉地产发展新趋势

住房是重要的民生福祉。一直以来,福州市高度关注群众住房问题,致力完善住房供给与保障体系,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优化住房保障制度、规范住房租赁市场和建立人才安居制度为发展策略,多措并举、精准施策,促进全市住房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明年要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12月11日至12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再次强调。其中,较少出现的“先立后破”表述,引发社会高度关注。

如何理解“先立后破”?“先立后破”有什么背景?房地产如何做好“先立后破”的工作?针对上述问题,29日15时,主办方将在福州城市规划展示馆一楼学术报告厅,邀请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作《破局之道——“先立后破”基调对房地产的启发》主题演讲,详细阐述最新研究成果,助力福州加快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

据了解,严跃进拥有多年房地产行业研究经验,重点研究中国房地产市场与政策,曾受邀为中央及地方住房、国土、金融、统计等政府部门分析市场与政策,相关建议写入各类调控文件中。

主题演讲后,主办方将开启两场沙龙论坛,分别围绕“行稳致远——论房地产开发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租售并举——论新时代下的住房保障制度”两个主题,邀请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品牌地产及中介行业代表展开对话,搭建行业交流共享、碰撞思维火花的沟通平台。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论坛沙龙面向公众开放,有兴趣的市民也可到场旁听。同时,论坛沙龙上发言嘉宾的金句、观点也将通过图文、视频等全媒体形式进行发布,敬请关注。

致力于打造品牌首发平台

今年,时隔八年重启的住房展销会带动了房地产消费,恢复市场信心,全方位带动产业转型、城市更新、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纵深发展,彰显了展会主题:有福之州,幸福之城。据统计,今年3月,2023年福州第一届住房展销会累计吸引了8.3万人次参观,商品房项目累计认筹980套,二手房累计接单1450套,“云上房展会”小程序总访问量超30万次。

记者采访了解到,部分参展地产企业首次亮相住房展销会,带来旗下重点打造的项目产品,个别项目甚至尚未正式“官宣”入市,而通过住房展销会实现了品牌“首秀”。

福州建工福厝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就是这样一家企业。据福州建工集团营销负责人杨丹介绍,福州建工集团是福州市实力国企品牌,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承建众多城市标志性建筑,打造了“镇海楼”等一系列城市名片,铸造了“福州建工”优质的品牌形象。2023年,福厝置业作为福州建工集团重磅打造的地产品牌,厚载集团卓越的建造实力和匠心沉淀全新出发,打造的首个人居标杆产品——福厝·远山拾里,择址晋安东区三远板块,定位纯商品房,涵盖78㎡、89㎡、117㎡和134㎡等四种户型面积,项目近期即将入市。

“我们对住房展销会的人气效应满怀信心,希望通过住房展销会这个平台来发声亮相,让更多人了解福州建工集团、福厝品牌以及我们打造的项目产品特色。”杨丹说。

与杨丹有相同感受的还有联发福州城市公司工作人员龚利鹏。他告诉记者,今年春季,公司参加了第一届住房展销会,效果良好,第二届又搭上“班车”了,感觉很亲切。

据介绍,联发福州城市公司带来的两个项目联发·君樾府、联发·臻榕府地处东二环片区,面积从97㎡到137㎡,本次住房展销会现场,专项申请了三套特价房优惠,同时案场也开通线上营销,与住房展销会联动直播,除了现场打卡互动,市民群众也能通过云端淘好房。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2023福州高光时刻
2023福州高光时刻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福州房产频道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专题推荐
开眼看世界 以笔醒山河——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
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
醉美鼓岭 如画鼓山——鼓岭鼓山摄影大赛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