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倒计时2天!带你解密福州住房展销会藏着哪些“黑科技”?

2023-12-27 11:14:1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邱陵)数字时代背景下的展会,自然少不了智能科技加持的身影。记者27日从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展会电子会刊今天正式上线,随机“闪现”的精美礼品等您来取。同时,展会新增“黑科技”亮点——首席AI数字官“小福”,可实时AI语音互动,解答您关心的购房问题。

12月29日14时30分,以“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为主题的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将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拉开帷幕。展会由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福州日报社主办,福州新闻网承办。

电子会刊上线,互动抽奖福利多

展会总面积达9000平方米,设有一手房展区、金融服务区、长租公寓展区、休闲美食区等。为了营造“永不落幕”的住房展销会氛围,主办方继续开设电子会刊,囊括参展的品牌地产、银行金融、房产中介、智能家居等30多家优质企业,涵盖100多个房产项目,市民能足不出户查阅展会相关资讯。

互动惊喜连连,大奖与你有约。主办方工作人员介绍,网友在浏览电子会刊的时候,系统会随机推送中奖“盲盒”,刮开之后有机会获得纸质票券或者实物,展会期间凭中奖二维码至现场兑奖区领取。

剧透一下,纸质票券有最竹三里民宿300元无门槛住房抵用券、北山寨价值388元大床房体验券、云屿Relax采耳·舒压200元门店消费券、翊枫串局·炭烤酒场150元门店菜金抵用券、畲乡里民宿500元无门槛住房抵用券等,实物礼品如电烤箱、恒温杯套装、精美茶具等。

首设AI首席数字官,“小福”带你去逛展

“万科有哪些楼盘?”“总价300万元左右的房源有哪些?”“地铁沿线房源有哪些?”“东二环片区房源有哪些?”本次展会现场,主办方新增AI首席数字官“小福”,只要你有购房问题,问“她”就没有不知道的。

据悉,AI首席数字官“小福”是由福州新闻网独家开发,结合真实主播形象和语音克隆技术,依托强大的数据库搜索引擎,为逛展市民提供楼市资讯、房源信息、购房优惠、展会相关内容等,做到实时互动、有问必答、时刻在线。现场与“她”互动,或许有意外惊喜。

一屏尽览福州楼市有变化,新增两类住房

此外,在AI首席数字官“小福”旁,还设置了一面逛展导航大屏——一屏尽览福州楼市,将参展的所有楼盘进行空间定位后,智能成像叠加到福州地图上,实现在售楼盘的精准定位,分类呈现。此次“一屏尽览福州楼市”系统,在春季住房展销会的基础上,新增了“特惠房源”“长租公寓”两类住房,供市民选择。

“我们打通了AI首席数字官和一屏尽览福州楼市两大系统,双方共用一套参展住房资讯底层数据库,只是在呈现形式上有所不同,AI首席数字官更加注重智能语音互动,适合楼市‘小白’体验,一屏尽览福州楼市则把主动权交给市民,全景式、沉浸式展现福州各区域地产品牌项目。”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

智能家居全屋设计,一键渲染直出效果图

本次住房展销会,除了一大批品牌房企和楼盘项目,还引进卡萨帝、宜家家居等国际知名家电家居品牌,它们秀出的“黑科技”将怎样改变生活?

据海尔智家福建分公司营销总监金笑笑介绍,这是公司首次参加福州住房展销会,不仅带来卡萨帝星云套系家电产品,还将展示海尔智家旗下全球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的个性化定制功能,针对精装房、老旧住宅的局部改造、全屋智能、安防设计等,提供一站式的家装服务解决方案,囊括前期设计、装修施工、拎包入住全场景、全链条。

“我们会在现场展示设计工具,在系统中输入福州楼盘信息和户型,可以一键渲染直出装修改造效果图,包括家电的整体设计方案,有意向的用户可以来体验。”金笑笑说,展区还设置了能量补给站,提供咖啡、茶饮等免费饮品,欢迎市民群众前来打卡。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福州财政:聚财造福,施政为民 让更多幸福被听见被实现
2023福州高光时刻
2023福州高光时刻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福州这块国家级“宝地”即将大变样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3分钟带你看尽严复的福州足迹
福州房产频道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福州全国首批试点存量住房用作长租房 超7200套存量房获批授信贷款
专题推荐
开眼看世界 以笔醒山河——纪念严复诞辰170周年
2023年福州第二届住房展销会
醉美鼓岭 如画鼓山——鼓岭鼓山摄影大赛
传承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 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